計畫緣起

「歡樂的小雨點」是福室繪工作室為新莊區國泰國小所規劃的公共藝術計畫,結合101學年度4年級師生的參與,從學校所推動的雨水回收計畫為出發,發展出一系列的生態學習課程與公共藝術裝置。

創作理念:
1. 營造生態教育入口意象:作品從國泰國小綠能生態計畫出發,以雨水、雲、風、以及土地所構成的視覺意象與溫潤 色彩,軟化校門口帆船造型補強結構的剛硬調性,成為學校的新迎賓意象,也讓來賓以及過往的民眾能迅速地連結國泰國小校生態教育的特色。 
2. 躍動吧!小雨點:作品名稱「歡樂的小雨點」對應校園內推動頗有成果的雨水回收再利用計畫,以雨水滋生大地、對自然生命帶來欣欣向榮的意涵,並以學童親手彩繪的小水點FRP呈現學童與環境互動後的觀感,讓小朋友的歡樂童真如水珠般渲染整個校園。 
3. 生命循環的學習:結合師生參與課程,引導學童認識水資源的循環、雨水的種類、表情,並尋著雨水軌跡,進行校園環境的微型觀察,產生對生命、環境、與大地的尊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